《【轰出】【低调r】Black Swan(下+后记)》

低调。剧情需要,3/4加了油门。

(上) (中)

 

因■■原因,无链接。

 

I don't want it,
I gotta, gotta have it.

      ——《I Don't like it, I Love it - Flo Rida》

 

 

 

-True end-

 

 

——《Black Swan》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后记部分2333,看过正文后随意观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呃……万万没想到居然写了这么长。

 

其实好像还是车占了太大地方,如果没有的话,3w66会砍到2w76,这样听起来还行。只不过想到的那个……少年们优美地仿佛天鹅交颈的场景实在太好看了,忍不住多码了一点。可惜我笔力不足写不出来,好想把脑子抠出来投影给你们看啊(不)

 

这篇好像有不少对应和伏笔,其中夹杂了相当多的私货,有一些我可以明说,有一些我悄悄暗示23333。

 

晨哥最开始给我这篇大纲的时候,我们真的是激情脑洞。后来她写了大纲,我当时觉得“艾玛真好晨哥真厉害”,可是后期……怎么说,感觉这篇应该是一个逐渐“黑了”的过程。

 

也行,挺好,反正我还是挺喜这种类型的2333。

 

 

直到……我给它加了一个一面之缘幼驯染,它无论如何都黑不起来了……Black swan直接成了White swan,当时我一想就觉得糟糕,甚至立刻跑去跟晨哥道了个歉(),再一想当年被我魔改的罪加一等……

竹疯子不适合接大纲(被打)

 

 

但是我又不想砍掉它,正因为有了这个重逢,我觉得这份爱恋是黑中带白顺理成章的。不过最终写着写着……

 

我给了它一个开放式结局,看出来了吗?end与true end之间那两句对话其实谁说问句谁说答句对他们来说都可以,而这代表了两个截然不同的结局。

 

是黑天鹅?还是白天鹅?

 

最后的结果就悉听尊便了,毕竟每位读者心里都有一部哈姆雷特嘛。

 

 

情感线没什么好说的,反正我许久没写过这么细腻的情感线了……我本来就是个粗枝大叶的家伙,这种克制的靠近根本把握不明白,简直写得我透支了心力。

 

加上9k的车……

 

(瘫)

 

从开始构思到今天完稿中间一共用了5天半的时间,写了36600+,没有赶上职业写手的速度(8000-12000/天),还是我写车太容易卡的问题(别找理由)

 

但是开车让我愉悦——期末考试的压力这么大了就该开车啊——(危险发言)

 

话是这么说大概一个月内又没有车了wwww

 

 

里面涉及了比较多的“社会”问题。

 

比如小镇的人对绿谷的不解和猜测,最终上升为人身攻击;

同学们对轰的担忧,绿谷出头却被认为有关系;

比如车进行的过程中有一句意有所指的加粗(很可惜ao3看不出加粗,如果看了石墨会知道这句)……天朝嘛,虽然某事件重点并不在那上面,但媒体会喜欢用……某四个字母缩写装腔作势2333。天朝成人们不知什么时候才能不用在深更半夜遮遮掩掩呢(笑)

 

 

里面对应着两位少年。

“他终将启程”和“他终将自由”。

这两个人一样遭遇了冷眼,坚持下来的原因里其中有一个可以说是彼此,然后他们最终相逢了。

 

我喜。(你咋啥都喜)

 

 

里面对应三次触摸伤疤,轰轰的回应分别是“已经不会疼了”“早就不会疼了”和“再也不会疼了”。这是一个相遇、重逢、深恋的进程,我认为这三句话也表明了对轰轰而言,不算顺心的童年给他造成的影响最终被绿谷出久冲淡了。

 

我喜。(你咋啥都喜)

 

 

我也想成为职业芭蕾舞者——这一句是neta原作里“我也想成为英雄”2333,不知有小伙伴电波对上了吗?我很喜欢当时轰轰那个笑容www

 

我喜。(你咋啥都喜)

 

 

当然我最喜的是11岁的轰轰跑上空无一人的舞台独舞那里。

我满脑子都是那个场景,太棒了。这是对梦想的自我肯定,他会笑,会激动,会欢快,会像个小王子。

 

我喜。(你咋啥都喜)

 

 

只要你想,你就可以。

 

这句话也重复了好几遍……也是我想借由这篇文章勉励大家也勉励自己的话。只要我想,总有一天我也可以的吧。也许等我哪一天终于写到300w了,我也能脱胎换骨成一个我想成为的我吧。

我……我没啥好喜的今天也好颓啊23333

 

 

时间不多,简单说这些。

 

民娜,放手去闯吧。

 

最后跟晨哥道个歉……这……这绝对混血天鹅(靠)

 

糟糕的黑天鹅篇,感谢观看w

 

 

 

 

 
评论(64)
热度(421)
© 明帮竹山海/Powered by LOFTER